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银牌激励更刻苦训练 入新居王磊最大心愿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09 人民网

  王星

  对于很多家庭而言,住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或许并非什么稀罕事,但对于王磊,这位雅典奥运会男子重剑银牌获得者来说,能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屋却一直是他心底最大的愿望。

  昨天,王磊这一愿望终于实现了。静安区区政府和区内4家房产公司兑现了奖励承诺,将达安花园内一套两室一厅的钥匙交到了王磊手中。

  离开了“蜗居”10多年的亭子间,王磊和父亲打开了新家的门。望着眼前窗明几净的宽敞新房,王磊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草草地在房内转上一圈,他就急不可待地规划起新家的布置:“大房间给爸爸住,我要帮他买一套新家具,客厅里放张沙发,看看电视,至于我自己嘛,就住小的一间,里面只要有一电脑桌和一张床就够了,哦不,还得有个玻璃橱,可以让我来放大大小小的奖牌。”简单的计划让在场的人都感叹他的朴实无华。当被问及新房子和老房子的最大区别时,王磊的回答也非常实在“住了新家就可以在闲暇的时候请朋友来家里坐一坐了”。

  雅典归来后的王磊无疑是众多“功臣”中最早进入状态的一个,参加完北京表彰会后,他便直接回到了基地投入日常训练。期间或多或少地也有一些社会活动,但王磊每天的生活还是以训练为主。拿了奥运亚军后,教练对他的训练要求并没有增加,但是,王磊对自己的要求却更严格了,训练也更为刻苦。

  最近,训练之余的王磊还多了一个任务——减肥,为的是在下月中旬开始的全国锦标赛前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这将是他奥运会后的首次重大比赛,之后,就是明年的全运会。在王磊的眼里,雅典早就成为过去,如今摆在他眼前的是一个个崭新的目标。用王磊自己的话来说:“我要拿更多的奖牌来回报众多支持我的人。”来源:《文汇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