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欧舞起东方飞龙——挪威“中国文化节”纪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12 中国新闻网

  2004年金色的秋天,为期一周的中国文化节,经过各界挪威华人及华侨组织的长期酝酿和周密准备工作,于9月19日在奥斯陆拉开了序幕。

  本次文化节的宗旨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让挪威更多地了解中国,体现华人融入挪威社会的广度和深度。2004年正值中挪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本次文化节的举办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又注入了新的动力。

  9月19日,正午时分,许多华人,华侨举家老少,纷纷从四面八方涌向市中心。游行队伍由管乐队开道,挪威乐手奏起了特意为文化节排练的中国乐曲,紧随其后的是身着五颜六色中国少数民族服装的华人留学生组成的游行队伍,艳丽多姿的扇子舞和青少年腰鼓队,使围观的当地群众大开眼界,由挪威中文学校学生奋力舞动的那条东方巨龙,上下翻转飞腾,更是另人们惊叹不已!

  这支充满异国情调的游行队伍吸引了上千的当地群众,人们簇拥着这支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穿过了奥斯陆市中心。报界也报导了这一壮观场面,报道中称到。这是中国的巨龙有史以来首次在奥斯陆大街上显露神威。

  当地的华人更是无比自豪与兴奋,他们说:今天是我们旅挪华人应该欢庆的节日。在市政广场上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驻挪威王国大使陈乃清女士及奥斯陆市长比尔出席。

  西蒙森致了开幕辞,双方回顾了五十年来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并高度赞扬了在双方的努力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华人在挪威社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称这次文化节是挪威历史上首次华人举办的最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文化活动。开幕式上旅挪华人儿童,艺术家和中国南京京剧团共同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文化节期间,组委会组织了丰富的文化活动,使挪威社会有机会更多地了解了中国文化。名为“春华秋实”的艺术美展,为艺术节绘上了色彩浓重的一笔。

  在文化节最后一天举办的文化,商务交流会上,以三个不同主题而划分的帐篷里挤满了来宾,在挪威从事中医中药及文化行业的人士向来宾介绍了中国传统医学和传统手工艺,书法等有关知识。

  文化节的各项丰富多彩活动,在挪威社会引起巨大反响,当地主要新闻媒体纷纷做了报导。

  文章来源:欧洲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