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蒙老妪来穗领巨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21 信息时报
骗子蒙老妪来穗领巨奖(图)
  痴迷陈老太(左一)在昆明家中眉飞色舞地谈论所谓巨奖。另一受害者李某(左二)吹嘘领奖一事已得到某国家领导人的批文。都市时报记者苏颖摄

  时报讯(见习记者 张小余 都市时报记者 周晓晖)近年来,社会上出现了不少骗子以“解冻民族资产的千秋大业”为诱饵,要求他人为其提供解冻“中华民族资产”的“启动资金”,不少无知群众上当受骗。日前,昆明《都市时报》记者千里追踪同类诈骗事件的受骗人到广州,同时本报记者在广州全力调查数日,共同协助警方踢爆骗局,本月月2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受骗者被劝离广州,一宗被骗金额达500万元的诈骗案被及时制止。

  老太太卖房来穗领“奖”

  本月15日上午昆明《都市时报》接报,昆明一名陈姓老太太不顾家人的反对,并与另一位昆明女人相约,准备来广州参加“解冻民族资产”颁奖大会。原来,那帮骗子说,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一笔高达5亿美元的巨额“民族资产”已捐献给国家!国家有关领导人要求他们的组织者,将这些有功之臣邀请到广州进行表彰。陈奶奶只需凑几万元钱到广州参加颁奖大会,并向大会交纳25300余元“入场费”,即可得到数以百万计的巨额奖金。随后,陈奶奶瞒着子女卖掉家里两室一厅的住房,筹集了来广州参加颁奖大会的“入场费”2.5万元。

  记者亲属乔装千里追踪

  17日由于陈奶奶不听家人阻止并以死相逼,决意前来广州,记者决定和陈奶奶亲属跟踪到广州来,希望阻止她们落入骗子的圈套。记者与陈奶奶的女婿经过乔装改扮,神不知鬼不觉地尾随她和一中年妇女李某踏上列车。

  17日晚9点15分火车到达广州东站,一姓寇的中年男子接陈奶奶一行来到白云区新市镇鹤边村,并住进一家招待所。当晚,记者赶往嘉禾街派出所报警。记者报警警方零点行动

  18日零时12分警方经查发现该招待所共有甘肃、四川和云南等省市的20余人相继入住。寇某承认此次到广州后,曾受到一位名住在附近另一家招待所的李姓男子款待,与自己相识的另外3名甘肃男子就住在2楼。寇某还自诩在为“解冻民族资产”而奋斗的10多年中,他一共投入了10余万元的现金。

  18日凌晨2时多警方将陈奶奶、寇某等8人带回派出所盘问。而陈奶奶假装约李某上厕所,在派出所的洗手间里将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交给了对方,所幸其家属反应快,及时通过警方从李某手中讨回了存有2.5万余元的银行卡。最后陈奶奶被她的亲属当天带离广州。

  所有被骗群众未受损失

  20日上午记者在该招待所的几个房间里,发现甘肃来的一对夫妇等不少人在很神秘地交谈。招待所的唐老板告诉记者,前几日被警察传唤的这些人仍然还在,看样子他们好像在等什么。看来,这些执迷不悟的受骗者还都在招待所里做着他们的“发财”美梦。

  21日嘉禾派出所姚所长告诉记者,案中北京方面的“接头人”始终未出现。他们对此案高度重视,随时掌握他们的动向,一有新情况就会及时采取行动。

  22日记者再次致电招待所以及派出所,得知所有的受骗者在经过教育劝解之后已经于当天离开招待所,他们当初准备的天价“入场费”也没有落进骗子的腰包。(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