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气价格持续居高不下 汕头饮食行业叫苦不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5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报道)近日,液化石油气的价格冲上七十多元的历史高位且持续居高不下,对市民的日常生活开支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而首当其中的则是餐饮店等用气大户。因为没有什么可替代的方法,餐饮价格又不敢提升,饮食业一片叫苦声,而同样无奈的市民则各想办法应付,大家都盼液化石油气快降价。

  肠粉店每天多花60元气费

  肠粉、皮蛋瘦肉粥等都是市民爱吃的食品,记者昨天上午在金新南路一家生意颇为红火的肠粉店了解到,液化石油气价格的上涨使得他们每天要为此多付出五六十元。“我们从清早开门做到深夜,一天要用3至4罐液化气,前段时间每罐价格为50多元,现在则要74元,这个价格还是供气商对饮食业优惠的,外面还要贵三四元钱呢。”

  “耗气量这么大,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节省呢?”老板无奈地说:“没办法,象蒸肠粉都是客人即来即做,火要够大,底层的水才能沸腾有蒸汽,用电用煤炉都不行。除了煮饭用电饭锅外,别的都得用气。”

  相对于液化石油气价格的高涨,目前肠粉、快餐盒饭等的价格仍与以前一样。长平路一家快餐店的老板说,以前他们曾用煤油气化炉代替煤炉和石油气炉,它虽然火够猛,但因为污染环境已被环保部门叫停。

  市民使用家电增多

  记者从市内部分超市、商场了解到,自从气价上扬之后,到商场了解、购买家用电器的顾客有明显增多的趋势。

  在某机关单位工作的罗先生孩子上了大学,夫妇俩为了省钱省事,中午都到离家不远的超市吃快餐,并将家中能用的电器如电热水器、电磁炉、电热水壶和微波炉等等全派上用场,这样一来家里只用来炒菜的液化气一罐差不多可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眼下一度电才0.76元,我用100度电的价格才相当于一罐液化气,但从保温、方便来说并不比用气差。”而他的邻居为省气也从不少小地方着手:用电饭锅来煨汤,煮开水一律用电热壶,以前买速冻食品早晨蒸热当早餐,现在则改成了买牛奶面包。(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