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县:干旱水渠无法通水 50多菜农损失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59 大华网

  本报讯 据悉,梅县城东镇石下村50多位菜农因水渠无水无法灌溉上百亩菜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家种的菜一棵棵干枯而死。

  在位于梅县广益中学附近的石下村,上百亩的菜地周围水沟居然没有一滴水,不少地方泥土开裂,青菜既蔫又黄;还有一些干涸空地闲置,旁边堆放着已经被晾干的菜苗。旁边的不少工棚里,不时传来抽水机抽水的声音。“听说水渠被损坏了无法修,所以这里的水沟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没水了,我们只能靠自家的小井把地下水抽上来浇菜,可因为天气干旱、抽水的人太多,水只能抽上来一点点,地里的菜无法全部灌溉,有些也就只好让它枯死了。”正在菜地里忙活的王先生说:“种了3分多地的蒲瓜呀,都长勺子那么大了,没水浇还是一样给枯死了。”说罢,王先生无奈地摇了摇头。

  而比王先生更着急、更无奈的是来自揭阳的张阿姨,她与丈夫在石下村租了3亩多的地,往日他们靠卖菜每个月都有1000多元的收入,可这个月因为水渠没水,菜地地势较高且离家远,种的菜全都无法浇水,他们至今还无任何收成。据了解,在石下村像王先生、张阿姨这样的,还有50多个外地菜农,他们靠种菜、卖菜维持着一家子的生计。

  眼看着菜苗一棵棵变黄,然后一棵棵枯死,菜农心里比谁都着急。他们听说,菜地前方谢田扬陂径大水沟部分地方,因年久失修、比较破旧、最近又被附近某企业施工时在上面放了些泥土,损坏、堵塞了水沟,造成他们那片菜地水渠无法通水。为此,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修好水沟,或帮助他们从其他地方抽水灌溉菜苗。而城东镇有关负责人则表示,该镇正想方设法与某企业尽快筹集资金冬修水利,疏通水沟。会想办法尽量解决菜农的实际困难。

  (梅讯)(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