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荫蔽日 汕头中心城区一路一树效果初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5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我市中心城区56条主要道路行道树“一路一树”规划方案逐步实施,至目前,部分经改造路段路树整齐划一,绿荫蔽日,受到市民称赞。

  按照市区中心城区主干道路行道树“一路一树”规划方案,市城管部门自2002年开始逐步实施建设,对新建成的道路一步到位栽种同一树种,对已形成林荫道的道路路树则在道路改造的同时予以统一,即边淘汰旧树种边栽新树种。目前,市区泰山路已植下细叶榕,细叶榕根深叶茂,树姿优美。金砂路行道树原有多种树种,显得杂芜无序,针对这种情况,城管部门在金砂路西段栽种红花紫荆;金砂路东段种植芒果。中山路行道树也分成不同的几段,中山路西段种金香树;中山路中段栽芒果树;中山路东段植海南蒲桃……未来几年,城的主干道将逐步实施“一路一树”。

  近段时间来,不少市民提出建议,有的认为已形成林荫道的道路路树不能移走;有的提出“一路一树”要建立在我市道路、绿地条件和树木习性的基础上,力求使一条道路一个树种,同一道路树种较多的则分段规划,对现有道路中最佳或数量最多的树种给予保留,行道树以乡土树种为主,外来优良树种为辅;有的提出在实施“一路一树”的同时,保留现存大型景观树和古树。

  市城管局有关人士表示,“一路一树”方案不会一蹴而就,需结合实情和财力逐步实施。城管部门将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城管理念,对新种和补种的行道树按规划确定的树种种植,对原有需改造的树将有计划、有重点地逐步实施。(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