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MBA考明年大变脸:面试过13关 评委请企业界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天府早报报道,昨(25)日,西南财经大学召开的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三届会议上传出消息,从明年起,中国MBA招生将更加重视考生的实践经验和管理潜质,决策模拟、角色扮演等内容都将出现在面试中,面试评委还首次要求包括企业界人士。

  初试科目减少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明年起,中国MBA招生将减少初试科目,相应地加强资格审查和复试环节,更加重视考生的实践经验和工作业绩,更加强调通过面试考查学生的管理潜质、沟通能力、分析能力、应变能力和协作精神等综合素质。复试环节包括政治理论考试、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以及综合素质面试。

  各校可根据报考本校的考生初试成绩分布情况划定复试分数线,除西部地区学校外,所有招生院校的MBA复试分数线不得低于教育部确定的全国最低复试分数线,建议教育部按照不低于全国计划招生数130%的比例确定最低复试分数线。

  面试要过13关

  面试旨在对在初试中难以反映的考生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加以考查,结合初试和复试其他环节的表现,评判考生在管理领域的发展潜力。按照要求,各校MBA招生必须实行差额面试,面试差额淘汰率不低于20%。

  各招生院校可自由采取个人面试、小组面试或个人面试、小组面试相结合的方式,面试题目可采用简答题、案例分析题、论述题、决策模拟题、角色扮演题、辩论题和演讲题等各种题型。

  对考生的面试测评内容包括:仪表举止行为、语言表达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判断决策能力、自我控制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领导能力、创业精神与创新意识以及价值取向和职业道德。

  有企业界评委

  各招生院校组织面试小组对考生进行面试时,每个面试小组评委人数不得少于3人,面试小组中还应包括企业界评委。另外,在复试分数线不得低于教育部确定的最低复试分数线、面试差额淘汰率不低于20%、政治理论考试成绩合格的前提下,初试和复试各环节的成绩在录取中的比重由招生院校自主决定。(何筝代婉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