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超投资人会议今出结果 俱乐部称不改革就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1:21 新华网

  今天上午,中超投资人会议终于将在大宝饭店召开了。这次会议能否成为一次推动中国足球改革的务实会议,很多人都充满了期待。虽然一天的会议是冗长的,但是会议上所研究的却是11年职业联赛中存在的问题,这无疑将是一次艰巨的会谈,而投资人一方与足协一方也都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俱乐部:不改革就退出

  会议的前夕,7家俱乐部依然忙碌着,他们在傍晚时分,再次聚集到了一起。在国安宾馆,大家一起吃了顿晚饭。席间,大家交换着对即将到来的会议的看法,再深入讨论一下大家对改革的态度,设想一下可能遇到的问题。总之,这是会议前的最后一次碰头了,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想得更细一点,真正做到有备而来。大连实德徐明、深圳健力宝张海、上海国际徐泽宪、辽宁中誉张曙光、四川冠城李丹阳、青岛贝莱特孙能文、北京国安罗宁,这七个人无疑是今天会议的一方主力,他们会在这个会议上最大限度地为投资人争取利益,从而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对于此次会议可能出现的结果,7家俱乐部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我们相信足协改革的决心,但是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们不得不做最坏的打算。”昨天,辽足董事长张曙光谈到了俱乐部的“底线”。“我们七家俱乐部已经达成了共识:现在的中超完全失控,俱乐部控制不了球员,足协控制不了裁判,近期发生的多场疑似假球,并不是俱乐部的意志,而是被幕后黑手操纵。中超崩盘在即,继续下去早晚要出大事。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已经下定决心,如果足协真的决定不停止中超联赛,那么我们将义无反顾的退出。这绝对不是要挟,而是理性的选择。”张曙光说。

  足协:改变会议议程

  另一方面,中国足协也在积极忙碌着。在7家俱乐部汇合前,紧急足协副主席会议刚刚结束。而这次会议虽然内容是务虚的,但是却依然给中国足协带来了信心。

  就在昨天下午当执委会正式进行后,新闻官董华向记者介绍了执委会的会议议程。原来定在25日下午至26日上午召开的执委会,被延长了半天,而原定在26日下午召开的投资人会议,却改在了26日上午与执委会同场进行。这个变化使得投资人会议变成了一个三方会议,一边是投资人,一边是足协领导,另一方则是地方体育局领导。

  这个议程的改变是微妙的,毕竟在此之前,俱乐部一直在强调中超投资人会议应该是以投资人为主,但是现在他们将不得不面对一个会场有两个“领导”坐在对面的局面。而中国足协在解释这个执委加入投资人会议时称,“执委们会在26日上午,听取投资人关于中超联赛的意见和建议。而后,26日下午,执委会上将形成一个决议,并最终通告会议结果。”

  这个议程的改变无疑让足协处于了一个相对有利的局面,而这也正是将投资人会议延迟三天进行的原因。

  结果不乐观

  足协改了会议议程,记者随即在第一时间与实德俱乐部及身在北京的几家结盟俱乐部取得联系。消息果然传得很快,这些投资人已经知道了执委将出席投资人会议的事情。对于这样一个变化,七家俱乐部表示:“我们7家俱乐部都认可他们列席这个会议。”

  不过,虽然认为这些执委参加会议,但是这种临时的变更还是给俱乐部带来了一些担忧。在知道会议议程发生变化后,事前一直声称投资人会议是俱乐部投资方自己的会议的徐明就拒绝对这样的会议现场可能造成的局面发表自己的观点与态度。

  而对于改革能否成功,7家俱乐部也并不十分乐观,辽足董事长张曙光就认为只有50%的希望,“关键在于高层领导的认识和决心。改革无非三种结果,一是高层开明,改革迅速全面展开,这样成本最低,效率最高;二是双方意见不统一,这样改革进程势必缓慢,中超面临重新洗牌,很多俱乐部可能等不到改革成功的那一天了;三是足协拒绝改革,那么这些俱乐部只能选择退出。”

  改革势在必行

  “发动改革的七家俱乐部对中国足球感情深厚,国安、实德还有辽宁一直伴随着中国足球风风雨雨,但中国足球的现状对他们的付出太不公平了,每年损失几千万元,企业形象也遭到破坏,这样下去谁也受不了,“这些俱乐部都是要走的人,他们不会再留恋什么,付出任何代价都在所不惜。”这是一位力主改革的中超俱乐部老总昨天晚上所说的一句话,透着一点的心酸,但是却昭示着这样一个道理:中国足球必须要改革了。

  改革势在必行,这是中国足协和俱乐部已经达成的共识,接下来关键就是如何改了。一天的会议肯定解决不了问题,但是今天的会议却注定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浓重的一笔。或者足协和俱乐部达成一致,暂停联赛,大力度改革。或者,中国足协出于稳妥考虑,不暂停联赛,继续将今年的中超联赛坚持下去,有俱乐部因此退出……中国足球都将仅此而改变。(李立)(来源:北京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