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影响中国的十大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1:27 人民网

  时值今日,在中国车水马龙的街头,你可以不经意间就发现与世界同步的最新款汽车,也不乏世界顶级名车的倩影与你不期而遇。而车市上可选择的车型更是越来越多,有消息说每7天就有一款新车型诞生。这新车,多得让老百姓有些眼花缭乱,甚至,压根儿记不住;不过,那些曾经影响过老百姓生活的车型,他们却绝对认得出、记得住、叫得响。

  东风71型

  1958年由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研制,开创了中国轿车生产的先河。这是一款曾令全中国人民兴奋不已的轿车。商标是一条腾飞的金龙,代表东方巨龙的发达和自强,与车头前毛泽东主席手书的“东风”两字相互辉映。毛泽东同志乘坐了这辆轿车后,曾高兴地宣布:坐上我们自己的小汽车喽!

  上海牌SH760型轿车:

  建国后上海生产的最早的轿车。曾是中国仅次于大红旗的行政用车。60年代上海里弄新娘子出嫁,一部上海牌轿车做婚车能引起全弄堂的轰动和羡慕;桑塔纳的诞生让它走完了历史旅程。

  富康988

  1995年开始在中国武汉合资生产的富康轿车其实就是雪铁龙ZX的翻版,由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出品。是最早进入中国家庭的的家用轿车之一。8年多来,累计生产了大约30万辆。曾以实用征服了第一代私家车用户。但如今喜新厌旧的老车主却开始嫌它有点儿土了。

  红旗CA770

  1965年一汽生产的红旗CA770型三排座高级轿车。这款气宇轩昂,气势不凡的车,在老百姓心目中曾具有崇高的地位,也是权力地位的象征。许多四十岁以上的中国人至今记得,每当红旗牌轿车行驶在马路上,行人都会向它行“注目礼”。最终这款承载了无数政治容光的车因“不够经济”停止生产。

  BJ212越野车

  由北京汽车厂生产。曾是供部队高级指挥员使用的越野车。20世纪60年代中期以后,长时期受到了部队和地方百姓的欢迎,一度影响巨大。被誉为能征服任何路面的、物美价廉的中国越野车先驱。合资改进后产品予以新概念“新城市猎人”,包括BJ2020VB、BJ2020VE两种车型。

  桑塔纳

  中国第一款合资生产的轿车,由上海大众汽车公司出品。因好用、皮实成为中国老百姓心目中好品质车的象征。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依然生命力旺盛,可见对中国轿车市场影响之深远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