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巴停止美元流通 对美实施反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10月25日电(记者余定良)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25日晚宣布了古巴中央银行的一项决议,即从11月8日起美元将停止在古巴市场上流通。

  卡斯特罗是在电视论坛讲话中宣布上述决定的。他说,这是古巴政府在美国政府不断加强反古措施的情况下采取的应急措施。今年78岁的卡斯特罗自20日夜摔跤受伤后,25日首次在电视上公开露面。他与往常一样身穿军装,受伤的右胳膊裹着绷带并由布带挂在脖子上

  根据古巴中央银行的决议,从11月8日起,在古巴境内的所有饭店、酒巴、咖啡店、商店、出租车等商业网点和服务设施禁止美元流通,取而代之的是可兑换比索(与美元等值)。与此同时,政府将对美元换取可兑换比索的交易征收10%的税,而除美元以外的其他可自由兑换的外汇的买卖将不征税。

  决议说,上述规定对所有古巴民众和在古巴的外国人都有效,但合法拥有的美元现金和存款仍然将受到保护。在古巴银行的美元帐户和可兑换比索帐户将不受限制,户主任何时候可自由提取和存入,而且不必纳税,但从11月8日起银行将拒绝美元现金存入帐户。

  自今年5月以来,美国政府不断加强对古巴的封锁与制裁,采取了多项反古措施,如控制古巴海外侨民向古巴汇款数量、限制旅美古巴人回国探亲、鼓动外国银行不要接受古巴的存款和汇往古巴的汇款等等。据古巴政府公布的统计数字,美国对古巴实施的40多年经济封锁给古巴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800亿美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