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管地震先顾电影 日本首相反应迟钝遭抨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1:36 人民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新潟县10月23日发生里氏6.8级强烈地震。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接到地震报告一个小时后,仍继续出席东京国际电影节,这种做法遭到了日本部分民众的指责。不过,日本政府官员出面解释说,小泉的做法没有什么不当之处。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地震发生时间是23日傍晚5点56分,小泉当时正在六本木Hills内的饭店走廊内,准备出席6点开始的电影节开幕式,小泉并没有感觉到地震震感。6点07分,小泉致词完毕,并看到了秘书官递交的写有“新潟县发生6级多地震”的便条。6点15分,小泉乘上装有电视和电话的专车,一边收集信息,一边前往即将上映首映电影的电影院。

  在电影院内入座后不久,就传来了新干线脱轨和余震接连不断的消息,小泉这才决定返回首相官邸。晚上7点08分,当演员致词到一半时,小泉才提出“无法再慢慢欣赏十分抱歉”,之后便离开了电影院。当他到达官邸时已经是晚上7点27分,距离地震发生已过了一个半小时。日本一些民众以及分析家批评小泉没有做好危机管理,不顾地震的发生继续参加电影节活动。

  对此指责,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在24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小泉参加电影节属于公务范围,没有什么特别的问题。(孙玉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