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株洲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三针对”预防职务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1:59 红网

  红网株洲10月26日讯(通讯员吴娜) 株洲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探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新途径和方法,收到了较好的法律、社会效果,有效防止和减少了职务犯罪。主要做法有三点:

  第一,针对行业特点,搞好分类预防。针对行业的不同特点,该院分别与辖区内的金融、电力、工商、税务、医药、建筑等行业、单位建立为经济建设服务、预防职务犯罪联系点、工作点,以“法律宣传”、“送法进企”、“以案释法”、“座谈会”、“联席会”等形式向各成员单位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受教育面达3000余人次。针对管理制度上的漏洞,依法进行有的放矢补漏建制,用“就案说法”、“发检察建议”等形式进行预防宣传教育,从而使县域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贯穿到检察业务的各个环节和各个岗位,形成统一管理,上下结合,科包单位,干警包任务、人人参与、群体动作的预防职务犯罪新格局。

  第二,针对热点问题,搞好专项预防。自2003年6月成立职务犯罪工作联络室以来,该院积极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的专项预防,防止工程建设因可能出现的质量和腐败问题而造成国家财产损失和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同时开展“未雨绸缪”式的预防,针对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工程建设方、施工方的相互配合,共同开展前瞻性的调查分析,努力研究从源头上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的治本性措施和对策,并根据工程进度实现同步跟踪。

  第三,针对普遍问题,搞好整体预防。今年6月22日,在县城开展“依靠群众,反腐倡廉”举报宣传活动,该院6名党组成员齐齐上阵,20名干警走上街头,宣传法律知识,接受法律咨询,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解决问题31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稿源:红网)(作者:吴娜)(编辑:张泉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