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祝贺袁隆平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2:0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今天在中南海亲切会见了刚刚荣获2004年世界粮食奖的我国著名水稻研究专家袁隆平院士,并代表国务院向他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他为中国农业发展乃至世界粮食生产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

  回良玉希望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学习袁隆平院士“不畏艰辛、执着探求、大胆创新、勇攀高峰”的创新意识和拼搏精神,自觉地把发展农业先进生产力作为自己的使命,把服务于农业现代化建设事业作为自己的职责,把用农业科学技术造福于人类作为自己的追求,为加快推进农村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本报10月25日讯(记者蒋源源实习生宁丽飞谢驰)由湖南省老干部诗词协会编撰的格律诗词专集《袁隆平颂》首发式暨歌颂袁隆平院士演唱会,今天在省委大礼堂举行。省老领导熊清泉、省文联主席谭谈、著名书法家史穆以及700多名省老干诗协会员及老年诗词爱好者参加了首发式。

  据《袁隆平颂》主编、湖南师大的张会恩教授介绍,这本诗词专集别开生面,以格律诗词的形式宣传、歌颂袁隆平院士事迹,由毛致用同志作序。该书从2003年3月开始策划,同年5月曾组织100多名诗友到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采风。入选的346件作品,既有省老干诗协会员的倾情佳品,更有省内外诗人的名家力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