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战斗英雄再当“植树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2:0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0月25日讯(记者 蒋源源实习生谢驰)昨天是抗美援朝战争爆发54周年的日子,许多当时的战斗英雄现在就在我们身边默默生活着。

  家住省农业机械鉴定站的陈仁老人,就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中全部五次战役,由于表现突出还荣获了朝鲜人民政府颁发的“战斗勇敢工作积极三等功”两次。今天下午,记者专程走进老人家里,看他现在的生活。

  1981年,陈仁老人由于身体不适提前退休,从此,开始了他的植树生活。从1981年至今,老人已经栽种了1002棵树苗,这其中还不包括那些大大小小的花卉。老人植树有个规矩,总是挑选特别有意义的日子,并且每一棵树背后还包含着他内心真实的情感。2001年7月1日是党80周岁的生日,为此,他带病坚持栽种了80棵常青树;2002年十六大召开前夕,他坚持植了16棵棕树作为感恩树,还栽培了56盆花卉代表祖国56个民族大团结。

  老人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选择植树这种形式,主要是支持国家的环保事业,同时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老有所用,老有所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