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下人语:郎咸平挑起的争论不值一看不值一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2:44 人民网

  郎咸平挑起的争论,让我们感到非常尴尬和惭愧。这个争论,我们觉得不值一看、不值一辩,但它影响了很多人的观念和行为,包括决策者。但主流媒体说什么话了呢?该我们说话时,我们失语了;我们说话时,则词不达意。应该探究一下原因。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

  农村义务教育必须实行免费。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冯之浚认为,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除农村孩子发展过程中起源的不平等和机会的不平等

  海尔有句话:消费者的抱怨,是送给企业的最好礼物。日本消费者最挑剔,抱怨也就最多。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可以收到更多的礼物。如果海尔在日本市场站住了脚,从质量上讲,全世界到哪儿去就都没有问题了。

  ——张瑞敏说,海尔看好日本市场,主要是看好日本消费者的挑剔

  假如一定要高薪,那么,不如把“高薪养廉”换成“高薪养勤”。显然,“廉”是应该的,百姓既不应付出更多的钱来“养”,也不能解决诸如人浮于事等“衙门作派”;而“勤”则是为百姓做更多的事,属于百姓的奖励,并且能够消除一些腐朽的官僚作风。

  ——网友

  我国煤矿事故多发,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我们对安全的投入低,安全设备落后,人员素质不高;管理体制等方面深受制约。说到底,还是科技水平低!

  ——中国矿业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教授王德明

  想一想如今一些媒体是多么地急功近利,看一看有些人哗众取宠的市场观,再考虑媒体急于抓住读者“眼球”的浮躁心态,想一想一些记者本人人文素质之低下……这些“综合因素”一“叠加”,出现这种“漫不经心的误导”现象也就是必然的了。

  ——网友议媒体热炒“反腐也要从娃娃抓起”这个所谓的“社会热点”

  这些年有多少“劳动模范”、“五一奖章获得者”堕落成腐败分子,而且当初评他们当先进时,这些人就有问题,但是,当时以俊遮百丑,看的是他们的“成绩”,现在问题暴露了,不得不“以法办事”,这都是“唯生产力论”、“唯发展论”、“唯能人论”惹的祸。

  ——网友

  我对姚明最欣赏的地方就是他对待比赛的那种谦虚和热情共存的态度,在如今的联盟中,具有这些优点的球员已经看不到了。

  ——火箭队主帅杰夫·范甘迪

  家庭剧讲述的是普通人平凡的故事,表现的是观众身边的生活,可亲可近。因此观众会自然地被作品演绎的剧情吸引,并产生由我及物的情感交流。平凡家庭,平凡生活与荧屏下千千万万个平凡家庭联系在了一起。”

  ——电视剧《结婚十年》的导演高希希认为,这是家庭剧在各类电视剧中,一直最受观众推崇的主要原因

  我觉得娱乐圈和体育界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不能说你在体育这方面有成绩,在娱乐方面就会有作为。其实娱乐圈是很难生存的,所以我告诫其他体育同行们在选择进娱乐这个行业前一定要谨慎。

  ——体育明星刘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