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寻求太空迷你杀手飞行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4:11 新华网

  [美国《防务技术》网站2004年10月报道]美国武器控制专家杰弗里·刘易斯(JeffreyLewis)披露了美国防部所希望的太空武器清单,其中名列榜首的是itty-bitty卫星。国防部简报称,itty-bitty卫星的任务就是摧毁敌方的航天器。

  这些杀手飞行器将被装入可重复使用的军用轨道器,一次可装入十个。一旦目标被捕获,这些微卫星动能杀手载荷(MKKP)将会拦截敌方的卫星,简报称之为高速尾随(hyper-velocitytailchase)。微卫星动能杀手载荷极尽破坏之能后,将会检查敌方卫星受损程度。

  刘易斯解释说,微卫星动能杀手载荷是五角大楼一个更大项目--实验卫星系列(Experimental SatelliteSeries,XSS)的组成部分之一。

  2003年1月29日发射的重28千克的XSS-10卫星成功演示了它靠近另一个拍摄图像的目标的能力。建造XSS-10后继者XSS-11及其专用传感器载荷的合同已经授出。

  根据一份2000年出版的公开摘要描述,拍照并不是威胁,但是美空军认为这些卫星不仅仅是摄影爱好者。美空军1999年微卫星技术和需求研究的唯一强烈建议是:如果可能,尽快部署以XSS-10为基础的系列卫星,用于拦截图像和目标卫星。

  据五角大楼简报消息,其它XSS项目包括一颗blocker微卫星和一台卫星干扰仪,blocker微卫星使用了圆型、装有陀螺架的不透明风扇,用于阻断敌方在太空中的通信。

  刘易斯表示,他最欣赏的还是掠夺者(grabber)微卫星,能够与敌方卫星对接并使其重新定向。这种钩住对方的特性,能使迷你卫星把自己贴敷到敌方卫星上,不使用武力就能使敌方卫星改变方向。(来源: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