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鲍卿在韩表示希望和平解决核问题 吁朝恢复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6日称,美国政府渴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朝鲜问题,并呼吁平壤方面“放弃核野心,重新回到谈判桌前。”

  鲍威尔刚刚结束了日本和中国之行,抵达汉城对韩国进行访问。鲍威尔在汉城表示:“各方都已做好准备,只有朝鲜表示不愿进行下一轮谈判,而这是促进问题解决的惟一方式。”

  鲍威尔此次巡回访问的目的是促使朝鲜问题六方会谈重新开始。而平壤方面的代表则表示,“举行新一轮谈判的前景越来越渺茫,因为美国实际上已经开始了军事行动。”平壤之所以发表如此尖锐的声明,是因为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法国在日本海开始举行联合演习,而演习的原因正是假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已经扩散。参演部队将在演习过程中协调行动,阻止假想敌通过飞机或者船只运输导弹或者大规模杀伤武器。

  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的声明指出,“美国不希望和平解决核问题。”平壤认为,华盛顿的主要目的是“在实际的军事行动孤立并扼杀朝鲜。”声明警告说,海上封锁不会为继续对话营造出良好的气氛。(天石/天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