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资助贫困中学生的“宏志班”数量领先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7:00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省文明办获悉,截至本月,河南省专门资助贫困中学生而开设的“宏志班”已达57个,其数量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位列前茅。

  据介绍,2002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教育部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西部开发助学工作的通知》,要求扩大资助范围,把助学工作引向普通高中。河南省当年立即行动,选定河南大学附中和洛阳市一高各办一个普通高中“宏志班”,各招生50人,学费、食宿费全免。

  2003年,省教育厅进一步扩大资助范围,拨出专项经费在省实验中学、郑州四十七中、鹤壁高中、漯河高中、平顶山一高5所学校办了6个普通高中“宏志班”,在全省44个省级以上扶贫开发重点县各办一个初中“宏志班”。

  今年,根据各地和学校的意见,省教育厅又批准郑州六十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二中、三门峡一高、南阳五中各办一个普通高中“宏志班”。今年秋季开学后,河南省仅普通高中“宏志班”就达到13个班,涉及12所学校,年招生达到650人。由于此项工作开展得较好,河南省还作为典型在全国暑期“宏志班”经验交流会上作了发言。(来源:大河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