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挑战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1 光明日报

  梁宁

  有人说,是因为CPU不像操作系统那样摆在脸上,所以普通消费者就会天天看着花在上面的钱;有人说CPU不像操作系统那样可装可不装,大家对铁定要花的钱也就不再算计;有人说因为CPU不像操作系统那样可以盗版,所以英特尔永远不需要上蹿下跳地找证据打盗版,惹人反感;有人说英特尔的投资擅长“取势”,比如它提前两年宣传WIFI,比如拉着一堆厂商共同推“数字家庭”的概念……

  挑战英特尔的主体是谁?联想这样现有的大公司不可能。他们的管理考核模式注定了这一点。方舟这样的小公司也不可能。方舟的发明者李德磊博士就方舟的产品定义很明确地说,“挑战英特尔,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法律问题。现在的工艺技术积累,设计CPU已经没有那么难,但是在设计CPU的道路上每走一步,都会碰到英特尔的专利。我们没钱和英特尔打官司。”

  WAPI是中国IT团队和英特尔最正面的一次交锋。但是它的阵营太弱了———只有一家供货商、寥寥几家支持单位,还没有量产的产品、没有运营商的支持。看看英特尔是怎么做的吧:在WIFI推出的前两年,培育市场温床,推广无线概念、建立高额的迅驰市场基金、运营商商业模型样板。

  笔者坚信,以中国的庞大内需,按照正常的商业规律,只要扶植得法,中国一定可以诞生自有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IT产业链。毕竟我们不可能把未来的希望,架构在两家美国公司的基础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