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巴宣布中止美元流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1 光明日报

  记者 余定良

  据新华社哈瓦那10月25日电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25日晚发表电视讲话时宣布,从11月8日起禁止美元在古巴市场上流通。

  他说,此举是古巴政府在美国不断加强反古措施情况下采取的应急对策。这是今年78岁的卡斯特罗20日夜摔跤受伤后首次在电视上公开露面。

  根据古巴中央银行的决定,从11月8日起,古巴境内所有饭店、酒吧、咖啡馆、商店、出租车等商业网点和服务设施将禁止美元流通,取而代之的是可兑换比索与美元等值。与此同时,政府将对美元换取可兑换比索的交易征收10%的税。而除美元以外其他可自由兑换外汇的买卖则不征税。

  根据决定,上述规定对所有古巴公民和在古巴的外国人都有效,但合法拥有的美元现金和存款仍将受到保护。不过,从11月8日起,银行将拒绝美元现金存入账户。

  今年5月以来,美国政府不断加强对古巴的封锁与制裁,如控制古巴海外侨民向古巴汇款的数额、限制旅美古巴人回国探亲、鼓动外国银行不接受古巴的存款和给古巴的汇款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