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鹊桥会引来才艺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许琴)“我要画一幅‘夕阳红’送给鹊桥会!”“我想在鹊桥会上表演新疆舞!”“我想唱一首云南民歌。”……昨天,本报单身老人“九九鹊桥会”报名点来了不少多才多艺的老人。

  昨天上午,78岁的张永庚老人带着自己的国画作品,来到报名现场——升州路51号301室。

  张老的老伴去世已经两年多了,两年来,时间都被他用山水画打发了。张老从小爱好书法,每年春节的时候还写些送亲朋好友,老伴在世的时候,他还写些春联老两口在大中桥卖。“这些就是我平时画的一些山水国画。”他拿出随身带的一些作品给记者看。“我家里订了南京日报,得知报社与千万人婚介、自由人休闲会馆举行鹊桥会,我决定为鹊桥会作一幅画。”

  58岁的朱女士年轻时学过舞蹈,虽已年近60,但身子骨的柔韧性比许多年轻人还好。退休后,朱女士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演出。这次鹊桥会上,朱女士要献上两个舞蹈,新疆舞《达坂城的姑娘》和藏族舞《北京的金山上》。“这样的活动对单身老人很难得,老年人找伴侣总觉得面子上难看,不可能像年轻人一样大张旗鼓。”

  王女士前天已经自己报名了,昨天又带了朱女士和另一个朋友来。她说:“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应该多搞。退休了,一个人觉得特别孤独。今天我带来两个朋友,这么好的机会我不能一人独享。”

  再次提醒老年朋友,活动报名28日截止。咨询电话:86314153、84636661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