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矩重,保姆怕到富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王茸)“我实在受不了有钱人家的规矩了,帮我找户普通点的人家吧。”近日在南京某家政公司,记者听到一位保姆提出如此要求。

  这位保姆姓张,前段时间经人介绍,到一户人家做钟点工。雇主在外贸公司工作,30多岁一直未婚。按规定,张保姆每天要工作2小时,一小时5元,但雇主每月还多给她50元工资。

  雇主如此大方,房子又不大,这让张阿姨挺高兴。但上班第一天,雇主留给她的纸条上,除了交代她今天要做的事外,还特意注明“挂在阳台上的抹布,从左到右依次是抹餐厅桌子、房间桌子、客厅地板、房间地板、卫生间地砖……”张阿姨跑到阳台上数了数,竟然挂了8条抹布,而且那些抹布都“长”得差不多,很难区分。张阿姨当场就傻眼了。

  按雇主的要求,张阿姨将卫生间里的一件上衣和一条内裤洗了。晚上雇主却打来电话,询问“洗内裤时过了几遍水”。张阿姨愣了半天,懦懦地回答“不记得了”,于是雇主严肃“指示”:“洗内裤时,只能用绿色肥皂盒里的肥皂,并且一定要用清水过8遍;今天洗的那件麻质衣服,是从国外带回来的,要用专门的洗衣液洗。”

  第二天,张阿姨打开雇主家卫生间的橱柜,里面竟一溜排放了7种瓶瓶罐罐,不同衣物都有专门的洗涤剂。这些瓶罐旁的几个颜色各异的肥皂盒上,也有雇主的笔迹:“洗袜子用”、“洗内裤用”、“洗抹布用”……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