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游戏“网”住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随着网络游戏的风靡,一批中老年人,先是为了儿子,后是为了兴趣,也纷纷“征战”网络游戏,出现父子同打、母子同玩、全家齐战网络大战的“景观”。

  母亲为儿愿奉陪

  “许多网络游戏,是靠耗时来实现迅速升级和更新装备的,为了让住校的儿子安心学习,我有时间就帮儿子打。”某编辑部罗女士的儿子小王,平时住校学习,但因为“热恋”网络游戏,常常不去上课。罗女士了解到儿子的心愿后,主动向儿子学习打游戏。

  “学会打网络游戏后我才知道,儿子为什么对游戏‘痴心难改’,原来许多网络游戏在线时间的长短,夺宝的先后,往往决定了能否尽快抢占领先地位,而迟一两天打到‘宝’时,‘宝’也许就一文不值了。现在,每到儿子打到关键的地方,我都会利用业余时间帮儿子打。”

  全家上阵齐欢乐

  大三生小马的父母,思想都比较开放,有什么好玩的,他们都“不管年龄地尝试一下”。

  今年上半年,小马触“网”后,迅速爱上了网络游戏,疯玩《奇迹》。为了多积分,他请父母有空时帮忙打积分,没想到,心态年轻的父母很快“沉迷”其中,双双落“网”。

  小马说,现在一到节假日,我们全家会来个“同室竞技”,开心得“无与伦比”。我们事先确定一个目标等级,然后大家在同一基础上开始打升级,最后达到目标等级的人为输,会被“惩罚”拖地、刷碗、洗衣服等等。“除了竞争,我们全家最愉快的是合作,这是我们全家上阵最大的目标。”说起全家打游戏,小马喜形于色。

  父子恩怨戏中解

  多年来,陈女士一直为无法找到解除老公和儿子僵持关系的办法而苦恼,“没想到的是,这一难题,却在网络游戏中化解了。”

  陈女士的老公脾气差,教育儿子一直比较粗暴,而儿子也完全继承了老子的个性,他俩一直“硬碰硬”,随着儿子的长大,他俩矛盾日益激化,时常有动手的危险。

  老公闲暇迷上网络游戏,儿子在大学里也玩,经常还会带些游戏杂志回家看。“这可对了老公的胃口了,他经常抱着儿子拿回来的杂志看个没完;等儿子回家时,他也憋不住经常问儿子几个问题,一来二去,两人现在竟然可以一同出去去网吧打上半天”。

  实习生 秦宏君 南京日报记者 乔晓玲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