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我市垃圾资源化利用取得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李灿)高大的炭化炉“吃”进秸秆和压缩的垃圾棒,“吐”出以甲烷为主的可燃气以及生物质炭。由南京连岑环保实业有限公司研制的“复合型炭化炉”系统昨日在溧水点火成功。

  这个项目利用反火技术,使城市垃圾、秸秆等农林废弃物在迅速炭化的同时,生成可燃气,达到对城市垃圾和农林废弃物无害化、减量化、能源化处理的目的。据项目开发人员介绍,我国每年产生2.5亿吨城市垃圾和7.4亿吨农林废弃物,如果采用该系统处理城市垃圾和农林废弃物,每年将产出1万亿立方米清洁燃气和1亿吨生物质炭。这些清洁燃气可用于火力发电,不仅能够解决传统燃煤发电排放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的问题,还能大规模处理城市垃圾。

  在有关部门昨天举行的城市无生活垃圾排放工作汇报会上,还有几家企业展示了自主开发的垃圾利用项目。例如将各种废弃塑料处理为无苯、环保的金属防锈漆;将鸡骨头、菜叶、动物内脏等优质生活垃圾加工成花肥供应给花木市场,这些有机肥还兼具防病虫害效果,可替代化肥和农药。

  (编辑 草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