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美食节:食品“出世”2.5小时后禁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4 新华网

  距美食节还有不到4天的时间,美食节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工。昨日,记者又从美食节组委会了解到不少新鲜事。

  东南亚节服首推出

  据悉,本界美食节首次推出专用服装,富有东南亚特色风情的休闲服饰包括节服和节帽。漂亮大方的节服上印有“2004南宁糖业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字样,别具纪念价值;节帽是用手工草编的仿西部牛仔式样的帽子。美食节的节服将对市民出售,约60元一套。

  今年的美食节还首次推出吉祥物———“饕餮”。这个有着东南亚肤色的小男孩身着广西民族服饰、肩挑东南亚热带水果,象征着本届美食节将东南亚风情与本土饮食文化完美结合。

  啤酒城堡活动多多

  此外,美食节组委会将围绕“啤酒”这个主题,在美食节现场设置啤酒城堡。城堡中安排拍七令、酒王争霸、极速吸冻啤、圈套啤酒、蒙眼和交杯酒、多足虫限时运啤酒、啤酒小宝贝、超级管道接力、醉汉猜谜语等近22种竞技活动。

  志愿者协助美食节

  来自南宁市五大院校的约120名志愿者,也将协助本届美食节的现场工作,其中部分是来自广西大学和广西民族学院的东盟语和英语翻译人员。他们将主要负责票务、接待、维持秩序、应急支援、携老扶幼等工作。

  卫生管理非常严格

  据美食节组委会有关人员透露,今年美食节食品卫生管理非常严格,采取一票否决制,凡不符合卫生要求的参展单位一律清场;食品均以半成品或成品的形式入场,不允许在现场使用鲜活物品;不允许出售制作完成已超过2.5小时的食品;现场将坚持每日进行全场消毒;为保护环境一律使用一次性纸制餐具(咖啡店也不允许使用可重复使用杯);严格控制商品种类,鱼生、冰花等生冷食品禁止入场。(李灵红黄子华)(来源:八桂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