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全面清理整治不安全食品 没收食品47.3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5 新华网

  海南省工商局日前透露,在为期四个月的食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该省共查处案件680宗,罚没款22.1万;查处无照经营224宗,质量不合格的286宗,并没收各类食品47.3吨,总价值8.4万元。

  在此次全省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中,海南省对所有食品经营户的经营主体进行了逐一清查。据统计,全省共清理和登记食品经营户34865家,其中企业1344家,个体户33521家,占96.1%。在清查中,发现无照经营444家,取缔190家,营业执照过期的190家,没有经营许可证的469家,经营主体不合格的总计1103家。

  工商部门在统一时间里,从经营主体资格、进货渠道、包装装璜、商标标识等方面全面检查经营者的经营行为。据统计,全省共查处案件680宗,罚没款22.1万元。其中立案369宗,结案314宗。

  在全面清理整治的同时,重点抓好奶粉、椰果、散装酒、粮食、黄花菜、私宰肉、粉丝的专项检查。共查获劣质奶粉13.8吨,查获劣质椰果16.9吨,果冻布丁10.3吨,非食品原料和添加剂900公斤,查扣不合格散装酒1739公斤,查获非法收购和劣质粮食39.8吨;查扣涉嫌有毒有害黄花菜850.8公斤,查扣不合格肉类523.5公斤。

  目前,海南省已在海口、三亚、琼海和儋州开展重点商品准入试点工作,对经营粮油、酱醋、奶粉、酒类等食品的批发店、专卖店、商场和超市全面实施商品准入制度。目前全省已有896个企业和个体户建立了重点商品准入制度、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和食品安全信息制度,公布了重点商品监管目录,共涉及51个种类,其中以食品为重点。海口实行重点商品准入的品种由原来的38种增加到目前的150种。(完)(来源:海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