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称北京今明以晴天为主 气温最高回升到19℃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7 新华网

  昨天,京城经历了入秋以来最冰冷的早晨:大部分地区气温跌下0℃,极端最低温达零下2.2℃,并出现霜冻。不过,气象专家介绍说,下霜其实有利有弊,不能一概视为灾害。预计今、明两天将以晴天为主,气温逐渐回升。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昨天清晨,本市的气温降到了入秋以来的最低点:郊区大部分地区温度在0℃以下,如北部的密云、延庆,分别出现了零下2.2℃和零下0.9℃的低温,而城区如天坛公园气温也降至零下1.9℃。

  由于气温的下降,昨天本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霜冻。气象专家介绍说,在晴朗、无风的早晨,如果气温在0℃以下,空气中的水很容易直接凝成冰晶,形成霜。不过,下霜其实有利有弊:大白菜要在下过霜之后才好吃,而一些花草遭霜打之后就会发蔫儿。

  今、明两天,由于受蒙古高压的控制,本市以晴天为主,风和日丽、空气清新,气温也逐渐回升,最高气温在18℃至19℃之间,最低气温4℃至6℃。不过早上仍然较冷,因此,晨练的人们一定要注意保暖。(记者/徐丽梅)(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