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按人头收3-6万元牟取暴利 "偷渡网络"破灭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7 新华网
按人头收3-6万元牟取暴利"偷渡网络"破灭记(组图)
从李某办公桌抽屉和保险柜中搜查到的准备偷渡者的护照

按人头收3-6万元牟取暴利"偷渡网络"破灭记(组图)
准备偷渡者的户口簿和李某私刻的公章

  10月27日消息(李海啸李强摄影报道)海南公安边防总队刑事侦查队近期成功破获一起涉嫌通过买卖国家机关证件,骗取出境证件等手段,组织他人偷渡的恶性案件。

  今年8月初,在一起刑事案件的侦破中,海南省边防总队刑事侦查队意外发现:海口市某交流服务中心在办理出国业务中,有大量违规运作行为。边防干警们敏锐地意识到该中心工作人员有涉嫌进行违法活动的可能。

  经过初步调查,干警们把侦查目标锁定在该中心主任李某身上。侦察中办案干警发现李和广州来的一些行踪诡秘的人员接触频繁,边防干警击破多层合法外衣的掩盖,经过层层的调查取证,终于查明该中心正在用非法手段组织人员以出国商务考察、旅游、办理涉外婚姻形式进行偷渡。帮助其进行违法活动的是一个犯罪网络。

  在组织偷渡的过程中,李某等人在海南某县派出所冒用他人姓名为付钱想通过非法途径出国的外省人,制造海南的户口本和身份证,再利用非法途径“买”到户口迁移证,进而私刻某省公安机关的公章盖到这些户口迁移证上,然后通过关系“购”得多个海口市购房迁移户口名额,将这些外省人的户口迁移到海口。最后再将户口迁入人员以某某“石油有限公司”、“印刷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身份插入到旅行团,以出国考察等名义达到偷渡的目的。

  调查中干警们发现李某等人分工非常明确,该网络成员高某负责介绍偷渡者,王某负责联系青岛、广州、北京等地的公司办理出境签证,李某则负责以3.3万元至6.3万元不等的价钱向偷渡者收取代办费,从中牟取暴利。

  掌握了大量的证据之后,省边防总队刑侦队于9月10日上午,在该交流服务中心办公室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和高某当场抓获,并顺藤摸瓜把王某、谢某等人抓捕归案。据李某交代,他已经准备组织三批人员偷渡,其中两批以商务考察为名义、第三批则是以办理涉外婚姻之名将这些人偷渡到国外。

  目前,李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院依法逮捕。(完)(海南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