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将于年底前开放居民赴金、马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27日电(记者 王凡凡)26日下午,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美香在福州会见由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理事长陈雪生率领的参访团时表示,福建将于年底前开放居民赴金门、马祖旅游。

  据悉,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参访团由马祖地区观光、交通、港务、航运等有关部门组成,于10月20日抵达福州马尾,在榕进行为期10天的参访活动,主要就福建居民赴马祖旅游等有关事宜与福建有关部门进行座谈,推动建立两马间业务单位对口协调联系机制,以实现两马交流合作顺畅和常态化。王美香副省长首先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对马祖参访团乡亲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马尾与马祖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她说,马尾与马祖的交流合作能有今天这样喜人的局面,与双方在交流合作中有诚意、多用心、常沟通是分不开的。正是由于双方均认同一个中国原则,两马直接往来才有了坚实的基础。三年多来,两马之间直接往来的实践和成效充分表明,只要双方有共识、多互动,闽台合作空间、合作领域、合作潜力是很大的。

  王美香副省长表示,马祖具有十分特殊的地理位置,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过程中大有可为。福建省也十分重视发挥马祖的作用,希望马祖能重视和抓住这一机遇。今年年底前将要开放的福建居民赴金马旅游就是福建省发挥金马作用的一个重要举措,希望在座的各位马祖人士能积极协调有关方面,为福建居民赴马祖旅游创造良好的条件,尽快把这件好事做起来。

  王美香副省长同时指出,当前两岸关系非常严峻、非常令人担忧。如果陈水扁当局继续铤而走险,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加紧台独分裂活动,两岸关系非常可能出现和发生两岸同胞不愿意看到的局面,届时首当其冲的受害者将是广大台湾同胞。她希望两岸同胞以民族大义为重,制止台独分裂行径,共同创造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30日,两马客运直航已有578航次,运送人员3万多人次;货运直航已有250多个航次,运送货物23万多吨。同时,双方在交流合作中还创造出了一些精品项目,已连续两年举办的两马闹元宵活动、在中国(福州)海峡贸易交易会中专门设立的马祖馆等等已成为两岸交流中的亮点。(完)(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