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椰果鱿鱼丝黄花菜 海南5大食品打假案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30 新华网

  海南省工商局10月26日公布该省食品安全专项整治5大案件,这些食品打假案件主要涉及劣质椰果、有毒黄花菜,以及劣质鱿鱼丝和大米,当事人均受到数千元至数万元不等的罚款。

  吴建才违法加工椰果案今年6月6日,央视曝光海南省个别椰果生产、加工企业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椰果后,海口工商部门查封了当事人的椰果生产厂。经查,当事人椰果加工厂于2002年6月成立,自此一直使用亚硫酸盐等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椰果食品,而且数量巨大。工商部门对其处以4万元罚款。

  陈会经销有毒有害黄花菜案今年9月6日,三亚工商部门在三亚新民街81号查获当事人购进190公斤黄花菜,经抽样送检二氧化硫严重超标,被查获时已销售16公斤。工商部门对当事人处以3500元罚款并没收剩余有毒有害黄花菜。

  蔡海亮无照无证经营食品案当事人于去年12月起,租用海口市琼山区新大洲大道一间房屋作为生产场所,聘请5名工人,在未取得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冰淇淋外壳的生产经营,月生产量约500箱,并以每箱22元的价格销往海府地区。当事人被处罚7000元罚款。

  万洲公司经销劣质鱿鱼丝案今年7月,海口工商局商品检测车在万福隆超市检测出该公司经销的北海道牌鱿鱼丝甲醛含量超标,检测结果每公斤含甲醛133.65毫克,超过国家规定的10毫克的标准。工商部门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销售,并处罚款2.5万元。

  恒兴粮油贸易部销售劣质大米案当事人于今年2月从宜城市兴隆粮油贸易公司购进银珠大米200包,进价每斤1.08元;3月又从宜城市兴达粮油加工公司购进楚颖牌大米400包,进价每斤0.92元。以上大米经抽样送检被鉴定为不合格大米。工商部门对当事人做出没收尚未销售的211包大米和非法所得190元,并罚款5780元。(完)(杨春虹符凤莲)(来源:海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