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翁"轻伤不下火线" 拒绝以色列"开恩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31 新华网
阿翁"轻伤不下火线"拒绝以色列"开恩放行"(图)
  当地时间10月25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的府邸内接受了内窥镜检查,并没有发现患有严重疾病。同一天,以色列国防部发表声明称,阿拉法特已经得到以色列方面的允许,可以离开他已被围困达两年半之久的官邸,前往拉马拉市内医院接受治疗,前提条件是他就医后必须返回官邸,但以色列方面的“放行”遭到了阿拉法特的拒绝。

  阿翁拒绝“保外就医”

  自阿拉法特遭围困以来,以色列政府一直坚持强硬立场,拒绝给这位巴勒斯坦领导人放行,以色列总理沙龙甚至在一次内阁会议上放言,未来45年内都不许阿拉法特离开拉马拉的官邸。然而,这次以色列政府突然转变态度,允许阿拉法特到医院就医,引起了外界的普遍猜测,很多人担心,阿拉法特的病情可能已经十分严重,因此以色列才首次松口。

  以色列国防部在25日发表的声明中称,巴勒斯坦方面24日正式向以色列提出申请,希望能够让阿拉法特离开官邸外出就医。但巴内阁部长首席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卡特则表示,巴方既没有提出过这样的要求,也不打算接受,因为阿拉法特目前正在康复之中,根本不需要到外面的医院进行检查。据悉,阿拉法特的官邸内设有一个小型的医疗诊所。

  内窥镜检查无大碍

  今年75岁的阿拉法特最近一周身体状况一直不佳,时常感觉虚弱,阿拉法特身边的官员说,事实上阿拉法特只是患有流感,身体比较虚弱,并伴有呕吐和鼻塞的症状。最近几天,阿拉法特的状况已经好转。

  25日,医疗小组对阿拉法特进行了内窥镜检查。一位巴勒斯坦医生透露,阿拉法特在内窥镜检查前曾表示腹部有疼痛感,但医疗小组在检查过程中并没有发现重大的异常状况。医生们也无法确定为什么阿拉法特的感冒正在康复,可他仍感到异常疲劳。(李新)(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