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战北京残奥会 安凤珍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33 新华网

  “征战2008年北京残疾人奥运会,安凤珍没问题。”昨天,中国残疾人自行车队总教练刘毅力接受专访时如是说。

  刘教练说,在雅典残奥会1公里场地计时赛中,安凤珍先后遭遇了右手掌骨骨折、肠炎、赛前扭了脚腱等意外,依然取得了1分17秒71的好成绩,打破了自己创造的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在一年的时间里将自己的成绩提高了7秒。在今后4年的时间里,只要刻苦训练,没有意外的话,安凤珍征战2008年在北京举办的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并有所突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刘教练面带忧虑地说,只是安凤珍的身体太瘦弱和单薄了。体育运动玩的是钱,但安凤珍至今仍没有属于自己的比赛器材,虽然宁夏范福实业提供了一定的营养费,但跟其他省份的运动员各方面的补助是没法比的。

  刘毅力被誉为“中国残疾人自行车运动第一人”,是他发现并培养了安凤珍。他自豪地说,安凤珍是中国第一位在国际残疾人自行车大赛中勇摘桂冠的运动员。2002年10月31日,没有任何大赛经验的安凤珍在韩国釜山举行的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1公里场地计时赛的冠军。刘教练说:“在中国残疾人自行车队集训时,安凤珍的刻苦和顽强,成为队友们学习的典范。她除了积极参加队里组织的各项训练科目外,还不时地自加训练强度,跟国家自行车队男队员一起训练。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安凤珍先后在国际国内大赛中荣获五金两银四铜,成为自行车队中夺牌最多的运动员。”(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