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美香希望马祖方面尽快做好闽居民赴马旅游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陈国明)福建省副省长王美香今天下午在会见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理事长陈雪生一行时表示,希望马祖方面能尽快把福建居民赴马祖旅游的好事做好。

  王美香副省长首先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政府对马祖参访团乡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福州马尾与马祖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她说,福州马尾与马祖的交流与合作能有今天这样喜人的局面,是与双方在交流合作中有诚意、多用心、常沟通分不开的。

  王美香指出,正是由于双方均认同一个中国的原则,“两马”直接往来才有了坚实的基础。她说,三年多来,“两马”之间直接往来的成效充分表明,只要双方有共识,多互动,闽台合作空间、合作领域潜力是很大的。据统计,到今年九月三十日,“两马”客运直航已有五百七十八航次,运送人员三万多人次;货运直航已有二百五十个航次,运送货物二十三万多吨。同时,双方在交流合作中还创造了一些精品项目,已连续两年举办的“两马闹元霄”活动、在中国(福州)海峡经贸交易会中专门设立“马祖馆”等等,成为两岸交流中的亮点。

  谈到“两马”的交流交往,王美香说,马祖具有十分特殊的地理位置,马祖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过程中是大有可为的,可以在海峡西岸之间起桥梁作用。她表示十分重视马祖的作用,也希望马祖能重视这一机遇,积极参加到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进程中来,共同为祖国的统大业作出贡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