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满公司管理规定 991路公交司机拒绝发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37 新华网
不满公司管理规定991路公交司机拒绝发车(图)
十几辆991路公交车停在京东运乔建材城总站内。

  昨天(10月26日),20多名991路长途公交车队的司机拒绝发车。起始站本应发出的20多辆公交车,只在早间发出了3辆车之后便全部停运,这使该趟线路的乘客出行受到影响。

  司机们说,他们拒绝发车的原因是公司的各种不合理制度影响了他们的利益。

  北京八方达有限责任公司德胜门分公司领导昨天赶到该车队与司机们对话,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公交司机拒绝发车

  昨天上午,众多在通州境内等候991路公交车的乘客发现,该线路的公交车久候不到站。经询问,乘客们得知,除了早间发出的3趟车之外,该线路的司机们昨天突然决定,拒绝发车。

  991路长途公交车是北京八方达有限责任公司今年3月份新开的线路,全长41公里。京东运乔建材城是其起始站,途经34个站,终点站为马南里信用社。起始站京东运乔建材城有21辆991路公交车,每辆车往返3趟,21辆车往返共63趟。

  上午11时30分,记者在京东运乔建材城991路总站看到,17辆绿白相间的新公交车整齐地停在水泥广场上。八方达公司德胜门分公司党委书记李建忠此时正在车队办公室里,他说,他刚刚与拒绝发车的司机们沟通过,但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

  下午1时30分左右,20多名身穿橙红色衣服的司售人员回到车队。司机们说,他们拒绝发车是因为德胜门分公司发布了一个“很不合理”的规定。

  对于因他们拒绝发车而对乘客带来的影响,司机们表示,他们也没有办法。“平常把意见提给领导,总不见回复,所以只能采取这种办法。”一名司机说。

  管理规定是导火索

  司机所指的“不合理规定”,是指德胜门分公司技术部门几天前发布的《车辆管理规定》。

  司机李明(化名)说,在这个规定中,有许多针对司机的“不合理罚款”。他举例说,汽车变速箱漏油,本来应该是公司保养方面的问题,但车还没有保养好,为保证运营,车就必须上路,回来后,公司发现变速箱漏油,就会罚司机的款。

  除了对“规定”的不满之外,司机们反映更多的是工作强度和收入减少两个问题。

  司机们说,公司规定司机一个月必须跑4620公里,一名司机一般是工作两天,休息一天,一个月跑20天,每天往返3趟才能完成任务。而该趟车线路特别长,单程41公里。因此,他们的工作时间相对较长。一名司机这样介绍他们的工作日程:车队每天5时20分发车,司机必须提前赶到车队检查车辆。许多司机住得离车站很远,多数人只能骑自行车来。在路上花的时间,差不多一个小时。跑头班车的司机,早上4点钟就必须起来,而跑末班车的司机,回到家则在晚11点钟以后。

  李明说,线路刚开通的时候,公司每天有14元的补助。当时,他们努力一个月跑28天,还能挣2000多元。但从这个月开始,原有的补助也将被取消,现在他只能拿1000多元。

  对话无果

  德胜门分公司党委书记李建忠昨天下午对记者说,司机们拒绝发车之前,并未通知公司方。因此,在得知此事后,公司只能临时决定调用其他线路的车,以缓解此次事件给该线路的乘客带来的影响。

  李建忠是昨天上午10时赶到京东运乔建材城991路车队的,此后一直在车队里与拒绝发车的司机们对话,他希望司机们能够重新投入工作,但遭到司机们的拒绝。

  李建忠说,对于司机们所提出的问题,公司要进行调查后才能作出决定。他说,公司也有难处,油价不断上涨,运营成本急剧上升,车票却不能涨价,这对不拿财政补贴的八方达公司来说,压力巨大。

  昨晚9时,一名司机对记者说,最终,双方的对话并没有达成共识,不欢而散。

  李建忠说,他将在三天后给司机们答复。(冯志卿)(来源:京华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