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控制60名非法入境者疑与闯韩使馆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0 新华网

  昨天(10月26日)凌晨,藏匿于通州永顺镇杨庄小区的60余名身份不明者,被北京警方控制。据知情人透露,被控制人均为“蛇头”组织的非法入境者,他们与前段时间不明身份者闯入韩国驻华领馆事件有关,另有几名“蛇头”已被北京警方抓获。

  八九辆警车凌晨进入小区

  昨天下午,杨庄小区7号楼的蔡女士告诉记者,昨天凌晨4时左右,她突然被响声惊醒。透过房门猫眼,她看到对面出租户房门大开,一名男子被警察铐在门口。她透过窗户,看到八九辆警车停在小区路边。陆陆续续有几十人被带上警车,早上6时许,警车全部离去。

  据知情人透露,警方根据线索,掌握了国内外“蛇头”相互勾结,组织了60余名非法入境者,藏匿在通州区永顺镇杨庄小区7号楼与9号楼的两个出租房内,每户有二三十人。北京警方秘密出动,把非法入境者全部控制。

  邻居称神秘房客从不出声

  昨天下午,非法入境者被带走的7号楼与9号楼两户房屋,房门已紧锁。7号楼的蔡女士讲,她对面的房东陶女士是村委会的会计,搬了新居后她就通过中介把房子租了出去,已有半个月时间。但她从未听说里面住的是什么人,住了多少人,也未听到过屋里有说话声。但蔡女士有时发现,设在楼道内的对面房屋的电表走得特别快。

  蔡女士讲,住在对面的人几乎不出门,房间白天也拉着窗帘,但能发现里面有人在做饭。在小区街道行人比较少的时间段,就有三四个人经常出去买菜、购物,其中一个是20多岁戴眼镜的小伙子。他们从不向邻居打招呼,也从未听他们说过话,就是他们进出房门的时候,都是虚掩着侧着身子进出。

  蔡女士讲,他们和住在9号楼的人是一起的,经常见他们来回走动。

  7号楼的雷先生讲,这个小区一半以上的居民为出租户,平时都不怎么认识。记者在采访9号楼居民时,一对老人说,突然被带走这么多人,现在看到陌生人都害怕。

  昨日有消息称,被北京警方抓住的“蛇头”有韩国人,对此,韩国驻华使馆负责人昨日晚间表示,截至晚7时,使馆方面没有得到相关消息,也没有接到中国官方的有关通知。

  章启月针对近来不明身份者闯驻华使馆事件表示:中方将严惩组织闯馆“蛇头”

  针对近来频繁发生的不明身份人员闯入外国驻华外交机构的系列事件,昨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这些活动严重触犯了中国的法律,中方将依法严惩组织“闯馆”和“闯校”活动的“蛇头”。她还指出“闯馆”和“闯校”活动是由一些外国所谓的宗教、人权组织和个人策划的,并希望个别当事国家不要纵容及庇护这种行为。

  在昨日的记者招待会上,有记者询问,关于中国方面如何处理在近日抓住的一些企图闯入韩国驻华使馆的朝鲜人时,章启月表示,对于此类事件中方一向根据国际法、国内法,并且本着人道主义的原则来处理。

  接着,章启月指出,最近一段时间,在北京连续发生几起不明身份人员冲闯外国驻华外交机构、外国人学校事件,有些人甚至采取暴力手段,威胁中方和外方人员的人身安全。这些活动严重触犯了中国的法律,危害了中国的治安和稳定,并严重干扰了外国驻华外交机构和学校的正常工作和学习,直接威胁到他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中方对此绝不能容忍。

  章启月还特别指出,造成目前“闯馆”者滞留在外国驻华使馆的根本原因,在于个别国家政府的纵容以及个别外国驻华使馆违反国际法对非法入境人员提供庇护,她举例说,目前有相当多的这类人员“常住”

  在某些驻华使馆,这个事实本身表明有关当事国使馆是有纵容行为的。中方希望有关当事国家政府严格约束本国非政府组织和个人的违法行为,希望外国驻华使馆遵守中国有关法律,不对非法入境人员提供庇护,以从根本上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