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玉兰”一夜凋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3 新华网

  近日,在银川市解放街,市民奇怪地看到街道上原先漂亮的百余盏路灯被加班加点拆掉,重新安装了更为豪华的“白玉兰”路灯。然而,一夜之间,这些刚安装的“白玉兰”路灯又被莫名其妙地拆掉了。

  解放街是银川市中心最繁华的街道,这几天,虽然天气转凉,但每到傍晚,许多市民仍然习惯出门散散步,人们走过解放街都不由发问:“这里的灯啥时候才能装上?”

  记者采访后得知,9月30日,银川市路灯管理处的工人奉命开始更换解放街绿化栏里的路灯。工人加班加点从早晨一直干到晚上路灯开始带电才停工,也只完成了任务的一半多。

  “白玉兰”灯杆高2米多,由3层花瓣组成的灯冠直径达到1.5米,而绿化栏的宽度也只有2米多,灯杆的高度、灯冠的直径和绿化栏的宽度很不协调。国庆节前夜,银川市到处张灯结彩,而解放街上百盏新换的“白玉兰”灯亮白刺眼,非常令人不舒服。“这灯咋搞的,咋看咋不对劲儿。”“这样热闹繁华的街道,咋能安装这种冷冰冰、白碴碴的灯……”转街的老太太、机关干部、出租车司机、学生娃娃七嘴八舌,各说不一。

  听到议论,市政部门连夜改变施工计划。第二天,剩下的灯再没有安装,“白玉兰”一夜凋零。一项大动干戈的市政工程仓促上马后又在一夜之间仓促下马了。

  10月5日,虽然还在长假中,市政部门迅速组织人员把加班加点安装好的路灯又加班加点拆掉了。因为新灯型尚未选定,所以直到今天,解放街的夜晚还是很昏暗。

  记者就解放街路灯问题采访市政部门负责人,他坦言这次选灯和安装的失误是一次教训。但他强调,施工时间仓促,“按图索骥”看不出实物效果。最后,他又说,今年天凉得早,树叶枯黄得早,才映衬出“白玉兰”路灯凄凉的感觉。

  据了解,银川市街道共有路灯8万多盏,不算更换的,仅今年在文昌路、清水街等20多条街道上新安装的各种路灯就达2万多盏。当记者再次询问解放街路灯的情况时,市政部门负责人不耐烦地说:“我们干了4000多万元的‘亮化工程’你们不采访,解放街才区区十几万元的小事,你们为何要揪住不放?”

  记者觉得,即使是十几万元的工程也要很好论证,不能反复折腾,无端浪费。(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