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成立商业信贷资料库助中小企获更快更优惠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尹丹丹)为了帮助信誉良好的中小型企业可以更快获批贷款和得到更优惠的条件,香港商业信贷资料库正式成立并将于十一月一日投入运作。

  香港银行公会(银行公会)、存款公司公会、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邓白氏(香港)有限公司(邓白氏香港,Dun&Bradstreet(HK)Ltd),今天联合宣布了上述消息。

  银行公会署理主席冯隆春说,因难以向银行提供足够的信用状况资料,香港中小企业过去在取得银行信贷方面不时会遇到困难。商业信贷资料库成立后,银行等贷款机构藉此可更容易评估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加快有关审批并加强信贷风险管理;而信誉良好的中小企业则能更快得到贷款批核,并获得较优惠的条件。

  他透露,该资料库得到了金融业及商界的广泛支持。截至九月底,七成二的中小企业客户已同意贷款机构将其信用资料披露给资料库;预计最终会有约九成四即逾三万家中小业企参加。

  金管局银行业拓展部助理总裁阮国恒更表示,设立这一资料库是加强金融体制安全性和稳固性的重要元素,可使香港与英美等其他主要金融市场看齐,进一步强化和巩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基础与地位。

  商业信贷资料库将只涵盖贷款机构的中小企业客户,其中包括两类:一是每年度营业额不超过五千万港元的非上市有限公司,但不包括年度营业额超过五千万港元的集团辖下成员公司;二是每年度营业额不超过五千万港元且未注册人法团的企业。在资料库成立初期,将只涵盖第一类企业。如企业与贷款机构事先没有约定,则贷款机构须先征得企业同意才能将其信贷资料披露给资料库。

  受业界公会委任,邓白氏香港将担任资料库的服务商,负责库内资料的收集、存储、交换和运作。资料的使用则会受到金管局的监管,以及银行公会、存款公司公会所制定之守则的约束。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