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说中国企业直接供货 联合国抛出7亿美元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7 新华网

  为让中国企业尽快加入联合国采购的供应链,联合国采购部门官员再次来到中国游说。昨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专门在北京举行了采购说明会,向中国企业抛出价值7亿美元的采购大单,并力邀中国企业直接向联合国供货。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采购司司长科特表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准备从中国采购免疫药品、应急药品、生物制品、文教用品和体育器械等产品,总额超过7亿美元,其中免疫药品的采购量相当庞大,超过了总采购量的一半。

  科特介绍说,有意成为联合国长期供应商的企业可以向联合国提出申请,联合国将对供应商的技术、财务、信用等方面进行测评,最终选择合格的供应商,供应商通过公开竞标获得采购订单,一般的订单都是三年。联合国全球采购均实行货到付款,一般不预付款。

  由于不熟悉联合国采购的规则,中国供应商极少加入到联合国的供应商系统。联合国部分采购的由中国制造的商品大多是通过丹麦、日本、肯尼亚、英国等国的贸易商购买。科特表示,儿童基金会此行就是要促成中国企业尽早加入到联合国的长期供应商队伍中。因为中国企业不加入联合国供应商系统,不仅让中国企业失去巨大商机,联合国自己遭受的损失也很巨大。

  在来北京之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在上海开了采购说明会,而在北京之后,儿童基金会还将把采购说明会开到宁波和成都等城市。据了解,由于儿童基金会在北京采购的主要是药品和文教用品,所以,说明会邀请了北京医药股份公司、中国医药进出口公司等60多家相关企业参加。

  据了解,联合国每年在全球的采购金额超过50亿美元,主要用于维和、粮农组织和儿童基金会。其中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每年采购量就超过7亿美元。前九个月,儿童基金会从中国的采购仅有3000万美元,而在去年全年更只有620万美元。对此,昨天,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指出,商务部鼓励中国企业发挥自身成本低廉的优势,尽快加入到国际供应链中,去争夺联合国每年50亿美元的庞大采购单。(记者杨开然)(来源:京华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