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军分区第九次党代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熊智辉通讯员邬建南戴晓英)10月24日至26日,宁波军分区召开了第九次党代表大会。会议开幕时,市委书记、军分区第八届党委第一书记巴音朝鲁到会讲话,并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回顾分析军分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军分区党的建设、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形势,研究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军分区第九届党的委员会和新一届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

  巴音朝鲁在讲话中对军分区第八次党代会六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新形势下军分区各级党委建设提出了要求。他说,过去的六年,是军分区各级党委带领全体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六年,也是军分区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各项建设进展顺利、成效明显的六年。他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代表及长期工作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第一线,并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军分区广大官兵、职工和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敬意。

  巴音朝鲁指出,当前,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军分区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把各级党委建设成为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要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各级党委从思想上政治上掌握部队的能力,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强化“军魂”意识,自觉同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提高各级党委科学决策的能力,切实把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是否赞成,是否有利于战斗力生成和提高,是否有利于部队和后备力量建设长远发展,作为党委决策的重要依据,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要积极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高各级党委指挥现代战争的能力,切实把军事斗争准备摆到各项建设的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党委议军制度,牢固树立真打真准备的思想,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军分区军事斗争准备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抓深入;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提高各级党委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确立与时代发展相适应、与形势和任务需要相适应的思想观念,积极研究探索新形势下部队和后备力量建设的特点与规律,认真解决当前军事斗争准备所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推进部队各项建设的跨越式发展。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沈颂贤代表宁波军分区第八届党委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对过去六年军分区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的思想政治建设、军事斗争准备、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国防动员和民兵预备役工作、基层全面建设、后勤和装备保障能力等方面作了全面回顾总结,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

  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军分区第八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军分区第九届党的委员会和军分区新一届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党代会结束后,召开了军分区党委九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巴音朝鲁同志为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沈颂贤同志为党委书记,朱金龙、胡永祥、杨耀奎、武晋宁、孙茂蔚、周琢平为党委常委。召开了军分区新一届纪委全体会议,选举胡永祥同志为纪委书记。

  来自宁波军分区机关和各团级单位、军分区基层部队,以及机关老干部支部等各条战线的代表出席了会议。(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