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宁波建成亚洲最大造纸“航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建成亚洲最大造纸“航母”(图)
  图为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拥有的目前世界上纸幅最宽、车速最快、技术最先进的造纸机。(通讯员张和平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北仑记者站赖刚张贤益)昨天,我市“百亿项目”之一的白纸板三期工程竣工,将于下月正式投产,这标志着亚洲最大的造纸厂在宁波建成。

  白纸板三期是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工程项目第一阶段工程,位于宁波开发区青峙工业区,年生产能力为75万吨。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工程项目总投资为118亿元,设计规模为年产各种高档涂布白纸板100万吨。目前建成的是第一阶段白纸板三期工程,是我市最早竣工投产的一个“百亿项目”,该工程2002年10月开工,建设项目主要包括生产车间、产品整理车间、自备热电厂、原水处理厂和污水处理厂等。

  据介绍,白纸板三期工程生产能力居世界前列,为亚洲之最,采用了世界最大最先进的流水线生产设备,每分种造纸速度为长900米宽度8.1米。该项目环保全部达到国家标准,其中投资500万美元建有国内第二座圆形储煤库,实行全封闭运行;建有日处理能力4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工厂污水处理后回收中水利用;建有先进的脱硫装置,严格控制烟尘等。

  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工程项目是印尼金光集团在宁波投资造纸工业的后续项目,由中华纸业、宁波纸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香港宁兴集团、金光纸业(中国)投资公司等单位合资建设。市委、市政府对该项目十分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并专门成立了白纸板三期项目办公室,确保了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随着白纸板三期项目的建成竣工,宁波将成为亚洲造纸规模最大,造纸设备、工艺最先进的一流造纸基地。(来源:中国宁波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