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城水乡行——海外华文报纸记者访绍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2 新华网

  图一

  10月19日、20日,来自14个国家的20位华文报纸的记者在浙江省绍兴市采访,绍兴市市长王永昌在接受记者们的联合采访时用这样的话来概括绍兴的特色:古城历史悠悠长,名人名酒名水乡。

  绍兴因为拥有众多名人而有“名士之乡”的美称,远有越王勾践、王充、王羲之、陆游、徐渭,近有秋瑾、蔡元培、鲁迅、马寅初等,鲁迅故居、三味书屋、咸亨酒店、兰亭等都是令人向往的凭吊、游览胜地。据介绍,今年绍兴的海内外游客将超过1100万人次。近两年,绍兴市围绕鲁迅故居恢复的鲁迅故里街区及展示清末民初建筑风格与绍兴传统文化的仓桥直街,构成绍兴旅游新的亮点。图一为位于绍兴市区的仓桥直街。

  图二 图三

  自古就有“越酒行天下”说法的绍兴黄酒,是绍兴的一大招牌产品,现在产量已经从1976年的3万吨上升到去年的25万吨,其中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年产量超过10万吨,是中国最大规模的黄酒生产企业,产品远销日本、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图二为海外华文报纸的记者在古越龙山公司采访。

  经济是文化发展不可或缺的土壤,领略了绍兴的文化之美后,很多海外华文报纸的记者第一次了解到,绍兴还是一个经济活跃、高速发展的城市,经济总量位于中国大中城市第二十九位。支柱产业纺织业年产各类织物近40亿米,被人形象地比喻为能给全国人民每人每年做一套衣服。1988年始建于绍兴县柯桥的中国轻纺城是国家有关部门批准首家冠名“中国”的专业市场,是亚洲最大的纺织品交易中心,日成交额达6000万元。图三为轻纺城舒美特纺织有限公司现代化的生产车间。(本报记者 陈晓星摄影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