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康南呼吁:重视华文内涵 学中文不可功利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苏祥新)马来西亚砂劳越州第一副首席部长陈康南今天诚恳希望华社,认真看待此间华社的一些人因华语的经济价值才学习中文的问题。

  近几年,大马高层鼓励学习中文,加之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中文在大马的实用价值大增。陈康南表示,华社有很多人学习华语,只是为了它的使用价值,而不是重视华族文化的内涵,这是值得大家认真去看待的问题。如果人们功利主义思想太重,将成为今后精神文明的严重障碍。

  陈康南说,在马来西亚,华人能够享有今天的社会地位,同时也在各领域的事业中取得成功,这都是经过流汗、流泪乃至流血后才得到的成果。从大马争取独立自主、建国至今,华社走过很多崎岖的道路,在刻苦奋斗的过程中,大家都学习到很多宝贵的生存和发展经验。

  他强调:“华人勤奋和刻苦创业的历史,凝聚华社力量的文化价值观,以及曾经在我们国土上发生过的许多重要事件,应当要让年轻的一代知道。”陈康南最后表示,总结过去的经验,才能确保华人在建国方面继续扮演更成功的角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