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来水集团出台三措施 四个月不缴水费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2 新华网

  为了应付高达2.7亿元的自来水欠费压力,昨天(10月26日)市自来水集团出台了三项追缴措施,包括到法院起诉、收取滞纳金和停水手段,其中停水针对那些逾期4个月不缴水费、恶意欠费的居民或企业。

  市自来水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居民所缴的每立方米3.7元水费中,其中0.9元是排污费,1.7元是自来水水费,1.1元是水资源费,水资源费将全部上缴市财政。过去,自来水作为一种公共福利,价格低微,供水企业亏损,完全由政府补偿。而在市场经济中,供水企业已经没有政府财政补贴,完全是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欠费已严重干扰了供水企业的正常经营。

  据了解,近两年来,全市用水单位或居民共拖欠2.7亿元水费。市自来水集团已经开始向法院起诉,并追回了百余万元欠费。在欠水费的用户中,企业和居民各占一半。从今天起,市自来水集团对无理拖欠水费的用户将继续采取起诉的手段,同时依法追缴拖欠水费的滞纳金。根据有关规定,欠费用户在催缴水费单送达10日后仍不缴费的,可由供水企业再按日加收所欠水费的0.1%作为滞纳金。

  对无理拖欠水费的用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58号颁发的《城市供水条例》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第12号令颁发的《北京市城市公共供水管理办法》中“对逾期4个月不缴水费的,供水企业可依法停水”的规定,必要时自来水集团可以依法采取停水的措施。此外,还将在媒体和供水企业的网站上对水费拖欠户进行曝光。(杨玉峰)(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