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柴油先交五千元押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冯兰友)买柴油要先交5000元押金!10月25日,在省城金大塘开饭店的刘老板到明光路一家加油站买柴油时就碰到了这种咄咄怪事。直到刘老板发火,工作人员才卖给他少量柴油。“这是不是霸王条款?”昨日,刘老板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诉说了自己的困惑。

  刘老板:买油先交保证金刘老板说,当时这家中国石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柴油断货了,让他到附近的加油站去看看。刘老板来到另外一家加油站,一位工作人员朝他神秘地一笑:“你刚才去过的加油站有油,是他们不想卖给你!”

  有油不卖?刘老板当即折回中国石油加油站一探究竟。正好看见几个人正在买柴油,刘老板质问工作人员:为什么卖给别人不卖给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他,这些人都签了协议。买油事先必须交5000元押金,同时还要签订一个合同,一年内要保证购买一定数量的柴油。这个“规定”让刘老板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现在油很紧张,加油站还愁油卖不出去?买油要交押金,这不是霸王条款吗?直到刘老板发火了,工作人员才卖了少量的油给他。

  记者在刘老板提供的“供油协议”上看到,上面确有“乙方(顾客)保证每年从甲方购买柴油吨;并付5000元保证金给甲方(加油站)”的字样;合同还规定,“乙方如果违反合同规定,未达到购油数量,甲方有权从押金中扣除百分之十作为违约金。”

  中国石油:客户自愿才签协议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国石油安徽合肥销售分公司,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对“供油协议”进行了解释:“这个协议是在客户自愿的情况下才签的,针对的都是一些用油量大的客户。”对于刘先生25日遇到的情况,这位工作人员说,可能是客户误解了,也有可能是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解释错了。

  律师:有霸王条款之嫌安徽万事律师事务所张亚律师认为,这个“供油协议”有霸王条款之嫌。加油站供油不应有数量限制,顾客可以不签这个协议。如果加油站不供油,顾客可以到其他加油站购买。

  中国石化:柴油能保证供应中国石化安徽分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说,目前柴油确实很紧张。现在,中国石化每个加油站能保证车辆用油的供应。但为了防止一些不法分子乘机囤积倒卖柴油,他们一般不会对外大量供应柴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