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色情屡打不绝 聊天室成脱衣舞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3 新华网
网络色情屡打不绝聊天室成脱衣舞台(组图)
网络色情屡打不绝聊天室成脱衣舞台(组图)
网络色情屡打不绝聊天室成脱衣舞台(组图)
网络色情屡打不绝聊天室成脱衣舞台(组图)
低级的“脱衣秀”
  近期不断有家长拨通本报热线8113000,表达了她对聊天工具沦落为色情工具的担忧。在年轻人最喜欢的网上聊天室中,充斥着“一夜情”、“e夜情深”这样的名称;而一些视频聊天室里正在提供着色情表演……

  聊天室成了脱衣舞台

  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记者登陆了一家名为“**聊”的视频聊天网站,一进入该网页,记者在屏幕下方就看到了一行滚动字幕“招募俊男靓女,形象好、思想开放的请注册联系”,在站点广告栏也有“成人夜话”、“意乱情迷”等挑逗性字眼,有些网页上还有美女性感图片或色情网站链接。

  记者进行简单注册后,进入了一间叫做“*狂欢夜总会”的聊天室。聊天室的人很多,好几个聊天室都提示满员。记者在此竟真的看到带“色”的视频聊天情景。有个女孩在聊天时拉低衣领,露出胸部,还不断抚摸,其他上网的人则在文字框里打出“继续脱”、“我爱死你了”等字样。由于无法忍受这种集体“意淫”的气氛,记者切换到另一个聊天室。只见一个女孩穿着类似睡裙的上衣,光着腿站在电脑前。记者正欲退出时,忽然看到这个女孩从电脑下拿出一条长裤穿上,原来聊天时她竟把裤子脱了。

  E话通里的黄色放映厅

  有一款外形和功能和QQ都很相似的软件,它可以支持多人在线视频聊天,普通的私房能容纳10人同时在线,公聊厅可以容许100人同时在线。记者注册后进入了一个激情视频私房,但是很快就被房主踢了出来,后来才知道,在这个名为“e话通”的聊天室,用没有摄像头的电脑登陆,通常会被踢,为此还有人专门开发了防踢的软件。后来记者用一台装有摄像头的电脑登陆后,进入了一个叫做“只爱少妇”的房间,房间的顶栏赫然滚动着“不开视频的T(踢),不露脸的T,不脱的T,网吧上的T”,房间里一个光着上身的男子不停的怂恿大家“脱”,后来才知道他就是这个房间的房主,10分钟后房间里客满,房主关上了“房门”,并且公告“跳舞期间屏聊(使用公共聊天)者TTT”,很快有人开始在音乐声中除去衣服,一名20岁左右名叫“女孩嗷嗷叫”的女网友脱掉外衣后,接下来有人又开始做出更为下流的动作……

  “e话通”聊天室的潜规则

  虽然“e话通”的主网站对聊天者制定了各种各样的规矩,严禁色情聊天,但另一方面这里也遍布着各色各样的潜规则,激情聊天室里的会员之间更是拥有着更多的默契。通常,“e话通”里大部分聊天室都不欢迎没有视频头或者不开视频的网友,激情聊天室对这个尤其在意,如果室主不踢没有视频头的网友,其他网友也会提出抗议。而且“e话通”聊天室只能容纳十个人的特点缩小了“e话通”用户的交友范围,可以见面的交流方式更是令许多“e话通”用户只对朋友放心。因此“e话通”里每个用户经常沟通的朋友相对较少,这里到处都是加锁或者设定的房间。在另一方面,没有个人电脑的“e话通”的大部分聊天室不欢迎在网吧或者办公室用户上网的用户,这是因为公众场合开视频聊天总让聊伴们有许多顾虑,难以“尽兴”。

  视频聊天决不应成为泄欲之所

  就此事,兰州市网络监察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互联网传播的东西应该是健康的东西,虽然在一个视频聊天室里彼此暴露身体的只是一部分玩家,但互联网毕竟是公共场所,因此一些网友进行情色聊天的行为是违反公安部相关规定的。互联网决不应成为网民的泄欲之所,因此情色视频的出现是一个值得我们深思的话题,在缺乏外界约束的情况下,网民更应对自己的言行自律,从而营造一个绿色健康的互联网环境。各种聊天工具以及聊天室的运营商有责任和义务对他们的视频聊天室实行更加完善和有效的管理。(本报记者党小军 摄影采编:姚智刑剑扬)

  (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