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发改委研究报告:采取适时适度微调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3 新华网

  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最新研究报告建议,适应当前投资增长与产业增长的新情况、新问题,应采取一系列适时适度的“微调”政策措施,实现经济的协调发展。

  报告提出,在税制改革之前,应该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以保持对中西部地区公益性产品的投资力度;适度放松对企业的流动资金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的限制,在必要的时候提高中长期贷款利率;发挥财政贴息的功能,有效引导社会投资。

  报告提出,根据不同产业特点实施分类规制,遏制与防范行政性重复建设。针对自然垄断性产业、资源性产业和非资源性竞争产业的特点及重复建设的差异,实施经济规制与社会规制相结合的分类监管制度。有的产业以经济规制为主,有的产业以社会规制为主,从而有针对性地防止和治理行政性重复建设。

  报告提出,扩大中低端基础设施的投资,化解投资与消费的矛盾。未来应当增加城市道路、地铁、高架轻轨、城市供水、供气、环保等方面的投资,以满足人们汽车、住房、旅游等消费需要。同时,加快城乡电网改造、通讯线路、公路、文教卫生等工程建设的投资,消除农村消费的障碍。(记者上官卫国)(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