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严控新兵质量 入伍学历鉴定需校长签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5 新华网

  今年应征入伍的青年,其文化程度鉴定第一次要求有所在学校校长的亲笔签名才有报名资格。这是记者10月26日从市征兵办和市教委召开的今冬征兵文化审查业务会上了解到的。

  今年征兵工作加强了对应征公民文化程度的审查,按照教育部制定的标准和程序,以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为准。同时在文化审查办法中特别强调,由应征公民最后就读的学校,负责在《应征公民政治审查表》内“就读学校对本人在校期间表现及文化程度鉴定意见”一栏,真实填写应征公民在校时的表现、学历情况和学校对其入伍的态度,并由学校校长签名确认,加盖学校公章才算生效。对符合应征入伍条件的在校大学生,其文化程度统一由院系审查盖章。

  在校大学生文化程度审查的程序是,先由原就读的初、高中学校或所在的大学初审,再由所在区县的征兵办公室专职人员审核。征集新兵的文化审查工作与政治审查工作同时进行。

  按照征兵公民学历要求,农业户口的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非农业户口的青年应具备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王晴潘磊)(来源:京华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