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支牙刷要了一条命 举起菜刀将老乡砍成血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为了一支牙刷竟杀死一个人!前晚10时许,白云区永泰镇东平村就发生了这样的惨案。一个青年男子被人用刀刺破颈部的动脉血管,流血过多不治身亡。案发时凶手还砍伤另两名男女,准备逃离时被赶来的治安队员抓获。

  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案发现场血迹斑斑

  当晚案发后记者赶到东平村坤和路时,看到一名浑身是血的青年男子倒在一间公话超市门口,一块块一元硬币大的血迹从此处延伸到附近一栋住宅楼的院子里,在一楼和二楼的楼道上还留有带血迹的脚印。据了解,住在这栋楼的人都是附近一家皮具厂的员工。

  案发现场是该楼二楼202房,该房间只有十多平方米,十分简陋。令人触目惊心的是,客厅和厨房里到处血迹斑斑,两扇木门被砸出一个大窟窿。由于案发时住在楼上的员工全都上班未回,所以,没有员工知道有关实情。

  凶手挥刀见人就砍

  据附近一间士多店店主欧先生称,事发于晚上10时许,他忽然看到一名捂着脖子的“血人”从这栋住宅楼院子里走出,踉踉跄跄地来到隔壁正在营业的公话超市门前后倒地不起。紧跟其后,一名青年男子手持一把沾满鲜血的菜刀跑到他的士多店打电话。“当时我被吓坏了!”欧先生说,想不到持刀男子竟当场大嚷:“你们快站远一点,我心情不好,不然连你们都砍了,反正砍死一个和多砍死一个没两样。”欧先生等人纷纷弃店躲避。

  “我们治安队接到报案赶来时,被砍伤男子已瘫倒在地不省人事了。”一名先期赶来围捕凶手的治安员向记者称,他们见状立即报警,并拨打“120”求助。随后,他们赶到案发住宅楼的大院里看见持刀凶手,于是立即进行抓捕。不料凶手挥舞菜刀见人就砍,由于当时人手不足,他们将凶手稳在士多店内,同时向上级申请增援。期间,凶手曾给他的姐姐打了一个电话,叫嚷着他被几个老乡欺负了。

  该治安员称,大约5分钟后,大批治安员赶到现场将凶手抓获。当地警方和“120”救护车随后赶来,医护人员立即现场抢救倒在血泊中的男子,后证实该男子已不治身亡。随后,另两名被砍伤的男女被送往医院治救。

  死者与凶手是同乡

  死者姓陆,27岁,云南富宁市人。两名伤者是一对夫妻,丈夫姓农,28岁,其左大腿有三处刀伤;妻子姓陆,是死者的堂妹,其脖子被刀刮伤。凶手姓韦,与他们是老乡。据了解,事发当天下午,死者陆某与农氏夫妇刚从东莞来到东平村探望其妹。

  记者在东平医院见到了被砍伤的农氏夫妇。据农某的妻子称,他俩与堂哥一起刚从东莞过来不久,同乡韦某突然打电话给堂哥,要求堂哥去广州火东站接他。傍晚,堂哥将韦某带回。大家一起吃饭时,韦某称米饭未煮熟,吃了两口就不吃了。然后,韦某到厨房内找到一把牙刷漱口。“别人的牙刷不要乱动,”她和丈夫在客厅听到厨房中堂哥对韦某的一番训斥后,紧接着就听到堂哥的惨叫声。

  “在我转身的瞬间,菜刀直向我的脖子划过来,幸好只刮破了肉皮。”农的妻子说,她见到鲜血从堂哥的脖子直喷出来,血流不止。随后韦某向她的丈夫追砍了三刀。“为了一支牙刷,想不到堂哥竟遭毒手。”农某的妻子既气愤又不解地说。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报料人:徐先生奖金:100元)
一支牙刷要了一条命举起菜刀将老乡砍成血人(图)
图:砍人的厨房里血迹斑斑。张小奋/摄

  (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