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禁涨令”禁到年底 自来水、医疗服务年内不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7 新华网

  昨日,江苏省物价局明确表示:禁涨令延迟到今年12月底,全省各地10、11、12三个月停止出台各项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

  今年1-9月份,江苏市场价格总水平上涨压力非常大。其中,1-8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累计上升4.4%,5月份以来连续4个月同比涨幅超过了5%,8月份环比上升1.3%,首次突破了1%。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月环比和累计同比双超国家发展改革委“两条控制线”规定。到9月份物价指数同比涨幅5.1%,仍然“高高在上”。初步测算,今年平均每个家庭每月至少多支出60元。进入10月份以后,由于全省水稻丰收在望,粮食价格上涨的“翘尾巴”影响基本消除。粮价的平稳抑制了饲料价格的上升,再加上禽流感影响的逐渐削弱,肉、蛋、禽的价格将稳中有降。

  不过,江苏省物价局表示,虽然目前物价有所下降,但由于受物价上涨惯性的影响,四季度物价的降幅不会很大。且由于江苏价格涨幅比较高,受国家“两条线”的控制,江苏各地10、11、12三个月将停止出台各项政府指导价、定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只有中央政府出台提价措施,涉及到下游产品或服务项目的,不受两条控制线限制(例如因国家调整成品油价格导致的液化气涨价)。目前,江苏省物价局已向各地物价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要继续强化市场价格调控监管,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因此,政府提价的一系列项目基本上在今年内不可能出台,其中包括自来水价格、医疗服务价格、有线电视费等。(完)(来源:现代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