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搅扰通衢大道 衡水慢车道上随意搭建斜坡现象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8 新华网

  在衡水街头行走,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令人赏心悦目,但遗憾的是,几乎在每条街道上,都能看到随意搭建在慢车道上通往便道的斜坡,这不仅阻碍了城市交通,也与充满现代气息的繁华街道很不相称。记者从市政部门了解到,这些私建的斜坡属于在城市道路上设置障碍,并不被允许。

  私设斜坡五花八门

  在中心街某饭店门前,记者看到一个用角铁焊制的斜坡长约3米,背靠着路缘石躺在慢车道上。记者顺着街道望过去,视野内的斜坡竟有五六处之多。而在胜利西路上,有一路段则密集分布着用水泥做成的斜坡。

  细细观去,这些私建斜坡有的用三角铁焊接而成,俗称“铁梯子”,有的用水泥做成,还有的用木板、砖头随意搭建,形态各异、不一而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斜坡多为路边门店搭设,其目的是为了方便顾客往来。

  私建斜坡不被允许

  衡水市政工程管理处高振水副处长说,这些城市中私设的斜坡违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是应当被取缔的,因为斜坡的存在一方面影响市容,一方面也给在慢车道上的行人制造了安全隐患。但取缔工作是非常难做的,这位副处长说,“管都管不过来”。

  市政规划不尽合理

  有识之士指出,与别的城市相较,衡水主要街道上门店太多,这是道路两旁私设斜坡现象屡禁不止的原因之一。而合理的城市布局,主要街道两旁大多是酒店、商场、单位,出口不扎堆而且进出顺畅,门店都集中在诸如商业一条街、步行街等地方,便于统一合理规划。

  再有就是停车泊位太少,便道是供人行走的,但因为停车场太少,很多车辆只好停在便道上,从慢车道上便道,私搭的斜坡自然给汽车提供了诸多便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